文章分類:孝道獎學金 更多文章+ 回公益活動


主題:新營國小-柯博文孝道獎學金頒獎典禮(2020)

108學年度-第二學期


新營國小第十屆(2020/6/18)敬師孝道頒獎演講感謝詞:

孝道柯博文新營國小第十屆頒獎典禮,十年了,十年來,非常感謝我推動孝道的二位貴人:一位是陳茂德校長,另一位是張溪南校長。這十年來孝道跪安禮等品德教育,從小種下孝順的種苗,今天孝順的種苗,已經十歲了,都要非常感謝新營國小兩位校長的支持與配合。支持孝道柯博文的理念。

今天我特別準備二個校長獎牌,來感謝陳茂德校長與張溪南校長,為孝道支持付出。我並向今天出席的貴賓及家長、校長、老師說明:「孝道五倫」對國家而言,目前家庭充斥著父子人倫顛倒。父不父,子不子,逆倫事件頻傳。導致人倫不彰,國家混亂,國家動盪的最主要的原因。台灣目前的教育,推行教育現代化,而將五千年儒家思想,其中最基礎,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,敬老尊賢的觀念,敬天如父母的優良傳統觀念,在國小課綱最基礎的人倫,五倫,的課綱已不復見,已被刪除。台灣已經看不見,古時,對父母的尊敬,孝順孝道的觀念。最重要的精神風骨,是鼓勵世人「孝順是和平天道的文化」。從小發掦五倫,「君臣、父子、夫婦、兄弟、朋友」,人倫觀念,我想是台灣社會祥和,世界和平,世界大同。這些觀念,也就是我這十年來堅持推行孝道的原因。

再次感謝二位校長及全體老師,這十年來對孝道的支持與配合。

謝謝大家。

柯博文邀請您一起來孝順父母!